/国际

2019:盘点外国人眼中的“法轮功”
作者:李淮楠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日期:2020-01-02
打印

岁末年初,“法轮功”在国外继续呈现衰败之势,其邪教本质被越来越多的外国机构和人士所认识并警惕。 

1. 美国民众:“法轮功”藐视法律为富不仁 

1

2019年4月10日,来自“法轮功”老巢龙泉寺周围的600名当地居民,认真倾听证人对“法轮功”的痛斥 

据美国环保组织网站“河流报告”(Riverreporter.com )网站2019年4月17日报道,4月10日,有大约600多人参加了纽约州奥兰治县鹿苑镇(Deerpark Town)规划委员会举办的听证会,绝大多数人强烈反对“法轮功”老巢龙泉寺(全称:龙泉寺佛学公司)在当地的扩建计划,痛批龙泉寺不遵守已经达成的协议,违章扩建,藐视法律,污染环境,为富不仁,同时也认为地方官员对“法轮功”老巢的违法违章行为监管不力,养痈成患。 

2. 俄罗斯政治分析家:“大纪元”是邪教“法轮功”的喉舌媒体 

2

欧亚未来网文章截图 

俄罗斯政治分析家安德鲁・克里博科(Andrew Korybko)于2019年4月20日在“欧亚未来网”发表文章称,邪教“法轮功”对新多极化中俄巴三方关系发动信息战攻击,指出“大纪元”是邪教“法轮功”的喉舌媒体,该媒体刻意歪曲一名俄国学者撰写的有关巴基斯坦的著作,以发动信息战,挑拨俄美两大巨头与中国的关系。作者分析指出,现在三个国家之间的联系比历史上的任何时间都要紧密。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呼吁中俄两个大国以及一带一路战略、欧盟以及上海经济合作组织的众多伙伴国加强多边联系时,显然也包括了巴基斯坦。不管公众想法如何,这个地缘战略现实不会改变。 

3. 法媒RFI:李洪志是神韵演出的幕后推手和受益人 

3

巴黎地铁上的神韵海报。来自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Jan van der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RFI)2019年5月13日刊登记者Jan Van Der Made的长篇调查报告《神韵:一边公开反共,一边秘密捞钱》(Shen Yun: Fighting Communism - and making a stack on the side)。调查报告从“法轮功”的神韵演出着手,通过梳理神韵艺术团、“法轮大法协会”和“法轮功”美国老巢龙泉寺(含飞天艺术学校)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以及龙泉寺与美国当地居民的紧张关系,查明“法轮功”和李洪志利用反共招牌,通过逃税手法,将神韵演出大部分收益流向了美国老巢龙泉寺,并得出结论:李洪志就是神韵演出的幕后推手和受益人。这篇调查报告刊出后,“法轮功”气急败坏,于5月20日以“法轮功之友”的名义,发表公开信,指责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过分关注神韵的情况,忽视“法轮功”所遭受的“迫害”,并莫名其妙指责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调查报告中附带了中国的反邪教宣传画,再次暴露出“法轮功”容不下媒体批评质疑的邪教本质。 

4. 澳官方:“法轮功”器官活摘之说是一派胡言 

2019年6月17日,英国一家自封为“中国仲裁庭”的机构,在没有任何法律授权或官方认可的情况下,宣布其“终审判决”,称中国政府系统地大规模杀害“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良心犯”,以获得他们的身体器官。2019年7月3日,澳大利亚独立政党“公民选举委员会”(The Citizens Electoral Council of Australia,简称CEC),在其官网(cecaust.com.au)发表声明,斥责该“野鸡法庭”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而且该“野鸡法庭”的发起人曾多次伪造虚假指控,早已臭名昭著。2019年11月9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报道了所谓“中国仲裁庭”,文中引述了相关专家及澳大利亚官方对“法轮功”活摘谣言的明确态度和立场,称“法轮功”器官活摘是一派胡言。据报道,这个所谓的“中国仲裁庭”是一个由“法轮功”邪教暗中资助、由英国反华分子尼斯(Geoffrey Nice)等人拼凑而成的非法组织。 

5. 美国邪教问题专家:“法轮功”不啻为贼喊捉贼式“反邪教”报道 

据中国反邪教网2019年7月30日报道,2019年6月28日,美国著名邪教问题专家瑞克·艾伦·罗斯(Rick Alan Ross)在他所创办的“邪教新闻”网站上发表文章,揭露大纪元时报本身就是一家由“法轮功”主办的邪教报纸,“法轮功”头目李洪志和耐克塞姆头目拉尼尔,都是自吹自擂者、操控他人者,而委身大纪元担任撰稿人的马克·杰克逊,与耐克塞姆头目拉尼尔一样,受到的是类邪教组织教育。报道称,耐克塞姆头目拉尼尔是一家兜售所谓自我成长培训课程、名为耐克塞姆(NXIVM)公司的臭名昭著创始人,它孵化出的是犯罪阴谋、性交易和敲诈勒索。从2017年《纽约时报》起曝“性邪教”耐克塞姆丑闻开始,美国媒体不断深挖该邪教内幕。作为“法轮功”的媒体之一,大纪元时报也跟风报道,并提出了令人不寒而栗的“天生邪恶”论。由于它的撰稿人之一曾与耐克塞姆的头目基思·拉尼尔是同校学友,这让大纪元时报的报道表面上看颇具可信度和吸引力。因此,美国邪教问题专家瑞克·艾伦·罗斯讽刺“法轮功”不啻为贼喊捉贼式“反邪教”报道。 

6. 俄大祭司:“法轮功”控制信徒和金钱 

俄罗斯东正教新西伯利亚教区亚历山大·涅夫斯基教会宣教处网站 2019年8月24日发布消息,当日,该教会诺瓦帕申·亚历山大大祭司发表文章,披露了邪教“法轮功”的惯用伎俩及在俄罗斯活动情况,提醒人们不要误入邪教。文章指出“法轮功”惯用伎俩包括:“法轮功”披着宗教外衣,伪装成中国气功;“法轮功”控制信徒和金钱;“法轮功”分子主张拒医拒药,宣称“法轮”可以做任何事情;在“法轮功”中信徒大量自杀和暴力犯罪直接与“法轮功”教义有关;“法轮功”借助外围组织大肆宣传不实报道,扭曲事实,企图破坏中国稳定。“法轮功”在俄罗斯活动的情况主要有:俄将《转法轮》等书籍列入俄联邦极端主义材料清单,但在俄仍有民众习练“法轮功”;“法轮功”分子偏向在人口稠密的城市进行活动以招募信徒;“法轮功”严重危害公共安全。 

7. 美国NBC:《大纪元时报》是传播互联网边缘阴谋论的推手 

4

美国艾布拉姆斯媒体旗下旗舰博客Mediaite8月20日发表文章,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此前发布的揭秘文章《成为特朗普最大支持者的秘密媒体组织之内幕》(Inside the secretive media outlet that became one of Trump's biggest supporters)进行了高度提炼,曝光了“法轮功”媒体的五个疯狂真相:《大纪元时报》相信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上帝派来的;“法轮功”组织的政治目的解释了《大纪元时报》为何会被中国大陆禁止;在一众边缘保守派网站中,《大纪元时报》很难脱颖而出;“法轮功”的创立者李洪志强加一些非常激进的(类邪教?)观点;《大纪元时报》是传播互联网边缘阴谋论的推手,比如反疫苗宣传和“匿名者Q”阴谋论。 

8. 美国环保网站:“法轮功”媒体在反气候变化上疯言疯语 

2019年8月22日,美国环保网站“红绿蓝网”(Red Green and Blue)载文《中国邪教组织“法轮功”支持反气候变化运动》,抨击支持反气候变化运动的“法轮功”宣传喉舌《大纪元时报》,认为大纪元时报罔顾气候变化事实,颠倒黑白,疯言疯语,不遑多让。报道称,大纪元时报与麦隆·艾贝尔(Myron Ebell,全球反气候变化论者中的领军人物)一起,制作了近50分钟的视频。这些反气候变化论者,当然会被大部分具有公信力的媒体拒之门外,但他们在极端保守、以反共为目的的大纪元时报这里,找到了同盟,并对邪教教主李洪志的奇谈怪论视而不见。1999年,李洪志接受美国《时代周刊》采访时称“现在的气候异常”,是因为“工业产生了无形的空气污染”,那些“空气中的微粒”,将“损害人类健康”。 

9. 印度作者:“法轮功”演出政治动机粗鲁艺术水准低下 

据中国反邪教网2019年11月4日报道,印度作者Nishith Kumar在媒体及博客协作平台Medium上发表文章,谈及西方观众对“神韵”的劣评:政治动机粗鲁,艺术水平低下,所谓演出其实是“法轮功”邪教的宣传平台。文章称,“神韵”演出公司成立于2006年,它打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旗号进行环球巡回演出,多年来虽逐渐得到发展,却也引发众多争议,被视为邪教“法轮功”的传声筒,从事的是反政府宣传。 

10. “法轮功”原澳洲高层:“法轮功”只是一台政治机器 

5

“法轮功”原澳洲高层本·赫尔利 

本·赫尔利,原“法轮功”《大纪元时报》澳洲英文版创始人之一。加入“法轮功”十多年,2014年退出“法轮功”邪教组织,现居中国台湾省台北市。2017年赫尔利先生在个人博客上首次公开发表的揭批“法轮功”文章《我和李洪志:作为十多年的虔诚弟子,我为什么脱离“法轮功”》。中国反邪教网于2019年8月19日起对此文进行连载,共分六个部分:同修之死最终让我下定决心脱离“法轮功”;“法轮功”主宰了我十年光阴 ;我所知道的大纪元时报创建内幕 ;虚假报道,强行推票,“热门”的神韵演出这样炮制出来 ;“法轮功”的精神控制几乎无处不在;脱离“法轮功”最让我恐惧的是什么。赫尔利通过自身的亲历告诫公众及“法轮功”弟子:“法轮功”自我定性为一个以健身为主要目的、关心人权的精神组织,这完全是假的。“法轮功”的目的现在跟冥想、心性修炼或健身毫无关系,它只是一台政治机器——李洪志的所谓项目也只不过是为了积聚权力和影响力,去实现他所想到的一个又一个荒诞目标。

编辑:暄暄  


分享到: